旅游。爱。自在

旅游。爱。自在

Saturday, July 7, 2012

I miss my Seventeen @ 十七岁

一年没写部落,还是有点生疏... (回归正题)

没工作快一个星期,这段时间回家乡探望家人。回到老家,也没约好友出来闲聊,主要就是陪伴家人多一点。星期二晚上,陪母亲到TESCO买一些家庭用品。殊不知,原来我母亲可知道哪些物品是便宜又值得买,一分一毫都被她算过、量过;而我一到超市,就买我想要的物品,想要的品牌,没有理会价钱(因为我也不清楚相差多少)。我母亲可是货比三家,往往只买需要的物品。对此,我实在非常的惭愧!而且,好像我这把年纪陪母亲到超市的好像没几个?因为,会不会是都陪另一半?还是当天是Weekday?反而,我会比较珍惜这样的时光!原因是,我一年也回不到三、四次!我会利用和我家人聚会的时间。

晚上,当然到附近吃夜宵,享用我最爱的槟城美食。到了目的地,看见的全都是一些年轻小伙子,一些家庭成员聚餐。而我就会目视着小伙子们的一举一动,他们谈话的表情,发现的是,全都不离科技。科技发达,让大家更加冷漠,一封简讯诉说我的祝福。如果找不到你,上面子书留言,一定找到!他们让我更想起我们的十七岁。十年了,人生真的没都那么多十年。我过去的十年没有浪费过,我享受我的十七岁!有时和一大班朋友聚会,想起童年和读书的趣事都让我们哭笑不得。我觉得人生没有太多如果,你要就紧紧抓住,要不让它随风飘走!如果有一天,上帝给你一次机会重来,让你回到十七岁,你会干什么?

我会很肯定的告诉您,我没后悔认识我的朋友,我会度过和以前没差的十年,用可能会更疯!不过有一点不同的是,我会更加珍惜!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不过,科技发达,让以上的谚语演变成:景物全变,人事已非!
每当我一回家,我会很稀奇的问,这些高楼几时建好的?XX店在哪儿?几年的时间,我的老家变了好多!但,你又有没有发觉父母亲也是一年比一年的老去,憔悴了呢?

岁月不留人!
朋友们,珍惜一切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