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爱。自在

旅游。爱。自在

Sunday, October 19, 2008

~从“心”开始~

最近,实在太无聊啦!
毕业后开始要适应工作的生活,这样就慢慢和世界脱节了。
上班太阳还没出来,下班太阳都已下山了。(我开始变白了)
每天只是对着电脑,做不完的工作。根本没时间上网!!
连最红的FACEBOOK,BLOG我都没有账号。几乎每个朋友都有!!
输人不输阵,所以我也注册了!!

其实,我最多只是上公司的网站和电邮!我的同事寄了一封电邮,我觉得很有意思!
希望能和大家分享!!题目是五句话!!
什么样的五句话能让一个人生活得更有意义??或更优秀?丰富您的人生呢?


五句話
第一句話:優秀是一種習慣。這句話是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說:如果說優秀是一種習慣,那麼懶惰也是一種習慣。
人出生的時候,除了脾氣會因為天性而有所不同,其他的東西基本都是後天形成的,是家庭影響和教育的結果。
所以,我們的一言一行都是日積月累養成的習慣。有的人形成了很好的習慣,有的人形成了很壞的習慣。我們從現在起就要把優秀變成一種習慣,使我們的優秀行為習以為常,變成我們的第二天性。
讓我們習慣性地去創造性思考,習慣性地去認真做事情,習慣性地對別人友好,習慣性地欣賞大自然。


第二句話:生命是一種過程。事情的結果儘管重要,但是做事情的過程更加重要,因為結果好了我們會更加快樂,但過程使我們的生命充實。
人的生命最後的結果一定是死亡,我們不能因此說我們的生命沒有意義。世界上很少有永恆。戀愛中的人們每天都在信誓旦旦地說我會愛你一輩子最真實的說法是:"我今天,此時此刻正在真心地愛著你。" 明天也許你會失戀,失戀後我們會體驗到失戀的痛苦。

這種體驗也是豐富你生命的一個過程。


第三句話:兩點之間最短的距離並不一定是直線

在人與人的關係以及做事情的過程中,我們很難直截了當就把事情做好。我們有時需要等待,有時需要合作,有時需要技巧。
我們做事情會碰到很多困難和障礙,有時候我們並不一定要硬挺、硬沖,我們可以選擇有困難繞過去,有障礙繞過去,也許這樣做事情更加順利。
想一想,我們和別人說話還得想想哪句話更好聽呢。尤其在中國這個比較複雜的社會中,總要學會想辦法諒解別人,要讓人覺得你這個人很成熟,很不錯,你才能把事情做成。


第四句話: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加速。練過溜冰的人都知道,最大的體會就是停不下來。
所有剛學的人根本就不知道怎麼停止、怎麼保持平衡。經過反復練習,終於學會了在任何坡上停止、滑行、再停止。因為知道只要想停,一轉身就能停下來。只要你能停下來,你就不會撞上樹、撞上石頭、撞上人,你就不會被撞死。
因此,只有知道如何停止的人,才知道如何高速前進。



第五句話:放棄是一種智慧,缺陷是一種恩惠。

當你擁有六個蘋果的時候,千萬不要把它們都吃掉,因為你把六個蘋果全都吃掉,你也只吃到了六個蘋果,只吃到了一種味道,那就是蘋果的味道。
如果你把六個蘋果中的五個拿出來給別人吃,儘管表面上你丟了五個蘋果,但實際上你卻得到了其他五個人的友情和好感。
以後你還能得到更多,當別人有了別的水果的時候,也一定會和你分享,你會從這個人手??得到一個橘子,那個人手??得到一個梨,最後你可能就得到了六種不同的水果,六種不同的味道,六種不同的顏色,六個人的友誼。


在此,希望大家可以学习这五句话!!
祝大家工作愉快!!
也祝我的部落格开张大吉!!

15 comments:

KeanMing said...

放弃是一种智慧,你能够告诉我又有多少人能够拥有这一种智慧?

如果放弃是一门学问,为什么那么多人还是学不会,你知道是什么阻碍着人类学习这一门学问,领悟这一个智慧吗?

我说是-情绪。你认同吗?

Bell Ng said...

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不是直线--从数理的角度看这是不可置疑的不是吗?可是人际关系方面,互相理解,互相忍让,把自己放在对方的鞋中也未必能完全理解对方的想法,这是很深很玄的学问,我自问至今还学不会第一时间的退让 :)

放弃是一种智慧,这个我反而明白,有好多时候,放弃的人其实需要更大的勇气,付出更大的代价,但是先放弃的人往往会被说成是退缩的表现,是懦弱,是残忍,也是伤害。

阻碍人们学会放弃的,不是情绪,是欲望。
能超越欲望学会放弃的,然后给你一个微笑的,背后的辛酸谁人知?
=)

- yEng - said...

你真的变白了?难以置信..:)

最近才学会放弃
放开所有,轻松得多

KeanMing said...

BELL,
没有情绪哪来的欲望哦?

KeanMing said...

对了,你看你看,我们几给面子你哦,一家大小全部报道了!别贪爽而已,以后持续写继续更新吧!

Bell Ng said...

情绪和欲望不是一样的东西 :P
情绪是emotion
欲望是desire :P

举个例子,看到巧克力我会好开心,可是我不会想要把它吃下肚子,因为没有想要吃掉它的欲望

DimSum said...

放弃?keanming会了??那你放弃了吗?
我还没有这种智慧啦!!

干嘛变成你们的讨论区了???

不过,情绪和欲望都能控制的!
尽量做些有意义的是咯!
不然和我一起去教会!!
嘻嘻!

fyeen said...

放弃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曾经何时我也学会了。可以将一切的难过都变成可以会心一笑,做到时,真的佩服自己。

学会放手和相信自己会得到的信念,不是有了少少的冲突?:)

不管如何,做什么都好,只要对得起自己,自己不后悔。

DimSum said...

大家好像感触良多??
喂。。。你们怎么怎么怎么好有feel的?

Bell Ng said...

你很38啦!当你经历某些事情后自然就会有所觉悟咯~~

我也好久没去教会了不过我是不会跟你去的~哈哈

KeanMing said...

看到巧克力会开心,那时情绪;
要不要,都是受到开不开心的支配先的嘛。所以我问你没有情绪哪里来的欲望。

要去教会?我刚刚才想要去教会听听而已呢,不要跟他去跟我去啦我就不用那么孤单

DimSum said...

你们真的要去?恭喜你们!!
我自己会去!不用人陪的。。
我已学会独立,早已和孤单结成好朋友了!

KeanMing said...

恭喜你!
也恭喜我!

Bell Ng said...

...我要去的话我有自己的教会...

KeanMing said...

Bell got your own jiao hui oh? chuan shen me jiao de wo yao dang xin t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