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爱。自在

旅游。爱。自在

Tuesday, October 21, 2008

诱惑??寂寞??冷漠??

最近这几天都在下雨,甚至有些地区地都快淹水了!下雨天,好想躲在被窝里歇一歇。雨天真的让人的心情懒散吗?
也有人说:雨后总是天晴,再大的狂风暴雨也会被太阳的热情给温暖了起来!!
我很好奇,到底“诱惑寂寞冷漠”是不是同一挂的?这三样可以让一个人失去方向和目标!
诱惑有很多种,有:美食、事业、感情、事物。我对美食是完全受不了诱惑的!美食当前,我会失去方向,控制不了。不过,我要表达的是事业。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当然包括自己的生意,投资;又或者是打工咯,帮老板做生意!有人说:“”字不出头。我觉得非常的有道理。如果你硬要把“”弄出头的话,你就会把它变成“”。那怎样呢?就是你拼命的工作,无任何的消遣和享受,到最后就归咯(往生)!那怎样才能像许冠杰唱的那首歌《打工皇帝》由变成而不是呢?那你就要还没变之前找到一条线,把变成。不要跟我说用笔画上去!!一条线其实就是你的伯乐,伯乐很重要,所谓:师傅带进门,修行在个人!有时候,你做自己喜欢做的理想行业但事事不顺心,原因是你的伯乐还没出现!选对的行业,做对的事情,但...你跟对的人吗?他/她是你的伯乐吗?所以这时候的我们都在迷茫,被很多不是自己喜欢或在行的东西给牵着走。这时候的诱惑就很多,你顶得住吗??
寂寞难耐!!寂寞难耐!!歌都有的唱啦!!人是感性的动物,一切都是以七情六欲为出发点。孤单时,就想要有人关心;没多久,关心太多变唠叨,就要想自由啊,自己的私人空间,有的没的。。上帝在创造人类时,把我们的另一颗心放在别人身上。上帝要我们在人海中找到真爱,相亲相爱,永远不要和寂寞当朋友。当然寂寞不只是发生在感情方面啦,不然有排讲!!在不同的领域,都需要一些支持的朋友、战友,那你才不会感到寂寞。有他们的鼓励,我们才能越战越勇。但有时候也要学会独立,因为你的战友也有自己忙的时候,自己的家庭和事业。如果你不会学习独立,你将会是个失败者,永远只会依赖!
冷漠的社会,冷漠的人,对人的猜疑、不信任、爱炫、不体谅。这样的人只会显示出自己的懦弱,怕输!这个世界是这样的吗?当你进入某某行业时,亲朋戚友就说你能吗?做得久吗?才刚开始,就一大盘冷水...不....应该是一大缸冷水迎面而来。尤其是在大日子是,大家庭的全家到齐。每个家长就在炫耀自己的子女有多厉害。我的儿子SPM考了10A;我女儿刚刚在国外大学毕业;我的谁谁谁在大公司当经理,等等。。。我认为做好自己的本份就已足够,因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每次都很自豪地说,我读书不错、工作愉快、生活享受。

顶得住诱惑
耐得住寂寞
受得住冷漠
凡是坚强的人,才是最后的胜利者。
你的脸是为了呈现上帝赐给人类最贵重的礼物——微笑,一定要成为你工作最大的资产。因为微笑是发自内心,相由心生!只要你的心坚持要;你的态度就会改变;态度改变了;你就变成习惯;习惯久了就变成你的一部分——性格;性格造就你的人生。做人是要用心、有爱心、发自内心、要开心!
由或者你可以选择这样的“三心二意”:信心、恒心、决心;创意、乐意。
这些都能让你的事业再创高峰!
共勉之

2 comments:

KeanMing said...

‘做好本分就够了’

听起来象很好的一句话,但是你看一看,有点安慰自己的咯。

为什么要告诉自己‘做好本分就够了’,而不是告诉自己‘做到最好才够’呢?

才差那几个字,但是一个之做好本分就觉得够的人与一个做到最好才够的人,你觉得那一个会比较不一样呢?

无论是诱惑,还是寂寞,只要你冷漠,就不用怕了。。。
但是如果你冷漠,就会漠视诱惑,然后觉得寂寞。。。

Bell Ng said...

http://creme86.blogspot.com/2008/05/blog-post_08.html

打广告一下~~呐!我真的有知道的啦,请注意日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