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爱。自在

旅游。爱。自在

Saturday, July 4, 2009

原来...羡慕和妒嫉是一样的!

原来人变胖了,就很难瘦下来了;

原来人变坏了,就很难再次善良;

原来人被骗了,就很难再相信了;

原来人爱上了,就很难会放手了;

原来人长大了,就开始学会珍惜;

原来时间可以去证明一切一切,你做过的每件事都会被映照出来。即使你没做过,别人怎么冤枉,你都是一样清者自清。反之,无论你怎么解释,结果还是一样!背负着千古罪人的名义到死!我说的是大马的霹雳州议会!真的是有够乱水。

最近,我发觉有趣的是华语真的可以很奇妙,很特别。JEALOUS(英文),但翻译成华文的话,可以译成羡慕和妒嫉!

羡慕和妒嫉是一样的,因为都是一样意思,只是两者的文化背景,文学教养有差别罢了!羡慕,我们形容是好人,而妒嫉是坏人。因为好人不会看你不顺眼,而坏人就会!简单一点来说,如果你升职或出国,对一个好朋友来说,他会祝福你一路顺风,同时他也会羡慕你,他也希望下次轮到他自己。这就是所谓的‘好人’!但对一个敌人来说,他会妒嫉你,里外不一,他恨不得你下次没机会。这就是所谓的心态不一样,坏人往往都是存在着负面的想法。如果你要选择后者,那当你出国时,会不会也是有人成为后者妒嫉你!不要对每件事都埋怨,埋怨只会增加负担+烦恼。但是,有时当你看见别人成功时,你也是不是和我一样,搞不清楚到底是羡慕还是妒嫉?其实,两个都有,但我不会心坏到去咒人。^o^

今天是个美好的周末,不知你过得好不好?真的好久没见了!希望你可以为自己的未来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