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爱。自在

旅游。爱。自在

Tuesday, November 4, 2008

~迟来的冠军~ F1世界第一方程式2008年世界冠军-哈密顿

或许谁都没有想到2008年F1大奖赛会以这样的结局落下大幕,被精心布置过的领奖台上没有一个人能露出真心的笑容。巴西站的冠军,法拉利车手马萨在大雨中落下了热泪,他一次又一次的用拳头击打着左胸,仿佛在发泄,又好似在告诉全世界:我,已做到最好。

  而另一边,在迈凯轮的维修区门口,虽然没有得到巴西站的任何奖杯。但他们却拿到了一个更大的,所有人都拥抱在了一起。去年,初出茅庐的汉密尔顿以一分丢掉了冠军,而12个月以后,汉密尔顿以一分赢回了冠军。
  与去年比赛一开始就情况急转直下不同,今年的收官战更显得戏剧性。最后一圈,这个在平时的比赛中显得鸡肋无比的圈数,却成为了整个赛季最为关键的一圈。
  当天空飘落雨滴时,当大家都进站换胎后,当维特尔越来越接近汉密尔顿的时候,全世界所有F1车迷的眼睛都注视着这两人,汉密尔顿顶住,他就是冠军,汉密尔顿被超越,他就是连续两年的世界亚军。


  而小将维特尔做到了,他超越了汉密尔顿!也许,这当中还有被套圈的库比卡的作用,或许宝马车手本赛季对于汉密尔顿的敌意在那一刻全部爆发了。在那一刻,人们都意识到,汉密尔顿只能以第六完赛了,他将以平分却少一个分站冠军的成绩丢掉年度总冠军头衔。
  随后,马萨冲线了,他高举起拳头,整个巴西主场沸腾了,他们高呼着继塞纳之后又一个巴西车王的名字!马萨的家人也激动的抱在了一起。可是,接下来,也许是本赛季最为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原本处于第四的丰田车手格洛克居然连续被维特尔和汉密尔顿超越了,在最后十秒,汉密尔顿成为了巴西大奖赛的第五名!这个第五名意味着汉密尔顿成为了世界冠军!
  在冲线的那一刻,也许连汉密尔顿本人都没有意识到世界冠军簿上已经有了自己的名字。银红两队的气氛瞬间颠倒了过来,原本沉默的人们开始狂欢,原本狂喜的人们开始哭泣。命运在最后一刻几乎愚弄了所有人,或许2008年度的F1大奖赛最后一站告诉人们,比赛不到最后一刻都不算结束的永恒真理。
  2008年,汉密尔顿以98分力压97分的马萨成为了F1世界冠军,并且是历史上最年轻的F1世界冠军。而这一切,仅仅由整个赛季的最后一圈所决定。

点心《摘自某报导》

1 comment:

KeanMing said...

since when u into racing de?
you dun la like reporting only extract the value and moral of the story out to motivate ur reader who're slump slump like me ma =.=lll

This is true real life story the impact on ppl will be greater than whatever story ppl foret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