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爱。自在

旅游。爱。自在

Saturday, October 3, 2009

男人需要尊重,女人需要爱

爱与尊重词典
在婚姻中如何去说、去做、去想,以表现出爱与尊重——

  经常问自己
   ※ 我说的什么或做的什么将会让她感受不到爱?
   ※ 我说的什么或做的什么将会让他感受不到尊重?


  要记住
   ※ 即使感受不到尊重,也要打消不去爱她的念头。
   ※ 即使感受不到爱,也要打消不去尊重他的念头。
   ※ 当她挑三拣四或生气时,那是在渴求你的爱;她并不是想不尊重你。
   ※ 当他脾气暴躁或顾左右而言他(不正面回答问题)时,那是在渴求你的尊重;他并不是不爱你。
   ※ 当你为自己不够爱她的表现而辩解时,她会觉得你不旁她.
   ※ 当你为自己不够尊重他的表现而辩解时,他会觉得你不尊重他。
   ※ 当你觉得没有受到尊重时,无意中就会表现出不爱她的举动,并且毫不知情。
   ※ 当你没有感受到爱时,你会表现出不尊重他的行为,并且毫不知情。
   ※ 当你没有感受到爱时,很难让你自然地对他表现出尊重,但你必须去尊重他。
   ※ 当你感觉没有受到尊重时,去爱她会违背你的自然意愿,但你必须去爱她。
   ※ 如果你没有表现出爱她,那做些表现爱意的事情。
   ※ 如果你没有表现出尊重他,那做些让他感受尊重的事情。
   ※ 激励她的最好方法就是满足她对爱的需求。
   ※ 激励他的最好方法就是满足他对尊重的需求。


  情感互动,相互交流
  妻子:永远不说“你不爱我”,可以这样说:“那样让人感觉不到爱意,是不是我让你感觉不到尊重了?”如果他回答说:“是的。”那么,请说:“对不起,你会原谅我吗?我怎样做才能让你感觉到更多尊重呢?”
  丈夫:永远不说“你不尊重我”,而要这样说:“那样让人感觉不受尊重,是不是我让你感受不到我的爱了?”如果她说:“是的。”请说:“对不起,告诉我怎样做才能让你感受到我更多的爱?”
  

  禁忌
   ※ 绝对不要说:“除非她开始尊重我,否则我不会爱那个女人。”
   ※ 绝对不要说:”除非他开始爱我,否则我不会尊重那个男人。”
   ※ 绝对不要说:“没人会爱那个女人!”
   ※ 绝对不要说:“没人会尊重那个男人!”
   ※ 绝对不要将自己不够爱她的表现归咎于她不够尊重你。
   ※ 绝对不要将自己不够尊重他的表现归咎于他不够爱你。


  缓解关系的话语
  “我们就像旋转于‘疯狂怪圈’上的两只小老鼠。”
  “你打算在‘疯狂怪圈’上转一圈?”
  “我们是想在‘疯狂怪圈’上再来一个回合,是吗?”
  “我想你的‘粉/蓝色太阳镜’该擦一擦了。”
  “我想你的‘粉/蓝色太阳镜’上有雾气了。”
  “戴上我的‘粉/蓝色助听器’然后听我说说。”
  “我可以试试你的‘粉/蓝色助听器’吗?我不大理解你要说什么。”
  “你是透过‘粉/蓝色太阳镜’来看它的,我是透过‘蓝/粉色太阳镜’来看它的。让我们各自保留自己的意见吧f”
  “20分钟了,我们都在开关那个电灯闸,现在我们做点其他的什么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