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爱。自在

旅游。爱。自在

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面对命运的玩弄,我哭了!

我刚刚接了妈妈打来的一个电话,我的整个心都沉了下来。妈妈一开口就问我,你懂马大医院在哪里吗?我就很冷静但又很害怕的回答她说:我大概懂吧!~

查问下去,才知道我的表弟要去开刀,肠子生了一粒东西。一般人认为,开刀咯!但在我们的立场,在肠子动手术,我们全家都不约而同的感到害怕和恐惧!!原因很简单,我们害怕的是癌症,而且时肠癌!为何怕?让我来为大家讲个故事吧~

在40年前,刘家一家六口本是在一个乡下过着单纯,幸福的生活。家前有一块田,养了一群家禽。那时命运已开始在他们的生活中打转,很快的这位一家之主(我外公),很不幸的得了肠癌。在那个时期,癌症可以说是绝症,现在的医学也未必可以治得了,而况是40年前!!不久,这位连我也没看过一眼的外公就这样英年早逝。那时,我的母亲大概是10岁左右罢了就已失去了父亲。我外婆很不幸的这么年轻就守寡了,独自养活4位兄弟姐妹(大舅,妈妈,小舅,阿姨)。这几位兄弟姐妹也很听话,年纪小小就已在外头扛起这个家。我鼻酸了,我又哭了~

这样的这几位兄弟姐妹长大了,成家了。但是命运一直围绕在他们的周围,仿佛在和他们玩耍!1992年,大舅发现自己也患上了肠癌,不过他很幸运的成功控制病情。但病情是被控制,不是痊愈。命运仿佛在给他机会,给他10年的时间陪伴家人。2001年,他敌不过命运的戏弄,病情复发,不久后也步上他父亲的命运!~

但是命运一次又一次的玩弄这一户家人!在1997年,当大家面临着经济风暴时,这一户家人又要面对着两个比经济风暴更恐怖的消息。小舅和她的女儿(5岁)在同一年患上了癌症。小舅又是肠癌,表妹脑癌!!原本童年无知的我比任何一位小朋友更成熟了,更懂得生命的脆弱和可贵。小舅比我表妹先走一步,他们两位病得已经不省人事了,命苦的可是小舅母啊!每天面对着他们但又不能倒下,因为她要坚强才能照顾他们。外婆和我小舅母可是被命运玩弄的最多次的一位。现在,我的表弟又得知有这样的消息,小舅母又伤心哭了,我也哭了!

外公肠癌,大舅肠癌,小舅肠癌,表妹脑癌,表弟不详。为何命运总是对这些人开了个玩笑??玩笑尽然能开足40多年!!外婆已经很老了,她都已经没子送终了。。命运您放过她吧!别来烦她的孙子!!表弟,我会为你祈祷!别怕!你越怕,它越无赖!

我开始珍惜身边每一个人!大家应该珍惜眼前的人!不要让他一次又一次的离开你!命运是没眼的,它不会理解你的感受,它只会警惕你要把握机会!人生还有几个10年??朋友加油吧!!

我很想对他说,我很开心认识你,你改变了我很多。不祈求什么,只想每天看你多一眼!即使是朋友,你开心我也开心!

5 comments:

money biscuit said...

let me know if need my help

Bell Ng said...

生命无常...也不要太难过了,你表弟会富大命大的!发现得早,怎样也是比较好啊

愿主保佑

DimSum said...

谢谢大家的关心!!
我还是我,我会过得好好的~

愿主保佑!!

- yEng - said...

命运~没人可以掌控
唯有,积极的面对,积极的接受

我,也是没见过我外公啊
他,是血癌
妈妈,在40岁血癌病发离开了
那时,我才7岁

现在,癌在我们家是炸弹
自己的报告,都不会告诉爸爸
免得担心~

因为,爸爸会接受不了~

我们唯一能做的
就是听话~

DimSum said...

哎哟!!别再讲了!!
我又哭了!!
有人说我是眼浅,娘,感性~
我真的没办法控制!!
我觉得人生无常~
唯有听话,做好本份!!
T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