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爱。自在

旅游。爱。自在

Tuesday, January 27, 2009

红包

今年是大年初二,我就和往常一样去点心店打工!
很奇怪?我每年都是这样啦!!
因为我从八年前在点心店打工,一放假或周末我就会去帮忙。
从用手捧点心去每一座卖,慢慢的用手堆车。
然后,帮客人打包点心,开茶。
慢慢的帮忙算钱,有些客人以为我是太子爷。。搞笑下
这样一过,都快八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我的花名-点心男孩就是这样由来的,=p
不过,以前打工包山包海才那么一点钱。
现在,薪水算不错下,工作量都只是算钱埋单,开茶。
是不是新人好欺负??真是的。。

最开心应该是讨红包啦。。
年初二开工,当然要讨一些红包过年啦!
以往都是50~100上下,今年也不列外。
很好奇的是,点心真的能吃上瘾吗?答案当然是能啦!
不信?问V.M.S或者是其他食家咯!!
年初二到年初七都是人山人海,一大班亲戚朋友都来吃点心喝早茶。
有一种现象就是大家都争给钱,因为我是埋单收钱的,搞到个个都恐吓我说:不要收他的,收这边!

还说现在经济不好?你怎么说??
还记得以前,我怎么算红包钱都不过100(大概是15年前吧)
如今,两三封都已过百了!
现在的红包已从RM1,RM2升级到至少RM5,连我的父母亲也包到不小。
我开了也吓到,还反问干嘛包到这么大?
他们说我们大了,应该的。。。
那以前为何不包那样?我们的红包钱还不是拿去收?!?
真不懂现在的人。。。以前看到钱好像牛车轮那么大,现在。。。

今早的茶客们也不错,包给我有50++(还没有算初三,因为又会有人给的)
多说几句好话咯!!
看了几次这样的现象,经济不算很差!
只是那些钱不懂在哪里罢了!
放心吧!要炒都不是我们这些新新人类,都是一些老臣子(工钱高嘛!)
祝大家过个大肥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