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爱。自在

旅游。爱。自在

Thursday, March 26, 2009

好书介绍《做自己与别人生命中的天使》-严长寿

今天开会得知这个周末,星期六和日都得加班,原因是要计算08年下半年的存货。我听了就很压力+不耐烦。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向上面请假半天回家休息。他看得出我很不耐烦和疲累,所以请假顺利。回到家,只眠了大概半小时就醒了。没办法很闲,得找节目疏解情绪嘛!!我不想再当宅男,想当K歌之王,所以就跑到JUSCO BALAKONG唱K。很爽,没人会跟你争MIC,又可以拼命狂唱,狂叫。整个人都舒服了,感觉好像释放了许许多多的负能量。唱到一半,GREEN BOX员工叫我去玩游戏,我说我害羞(骗她的)!她说,你男子来的哦,害羞么?我说我害羞就害羞啦!真想鸟她,我出去玩,谁唱歌??(心想)我来唱歌的,又不是来玩游戏!!你都死蠢!

很久都没唱歌咯,而且还唱到那么爽!加上很多朋友都各自上班,又有些朋友不唱歌,唯有自己唱咯!唱完后,还有时间当然要逛一逛大众书局,要让人知道我很有文学的!嘻嘻!!走着走着,突然给我看到上次陈礼祥学长推荐的一本书《做自己与别人生命中的天使》-严长寿。当然要买啦,而且又便宜只卖RM20,折扣后是RM16。上一次,我出席陈礼祥学长的讲座时,学长已简说出整本书的精华,但我还是要看一看收为珍藏。我一翻开,我深深地被他那一句话吸引

長壽要告訴你︰只有你是你自己的天使,決定你的未來! 只有你願意去做他人的天使,生命才得以豐滿!

我再放一点文章让大家分享吧!

热忱
在說明熱忱之前,我想先提一個故事。

有天晚上,我看到電視製作人王偉忠,和他旗下的幾個模仿藝人接受訪問。

談起工作,那些藝人七嘴八舌的爆料,說工作中的王偉忠就像個暴君一樣,每個人都曾經被他狠狠地「修理」一番。據說有個女編劇,當初她把寫好的劇本拿給王偉忠看,王偉忠沒翻幾頁就把劇本往地上用力一丟,大罵「寫什麼爛東西!」她嚇死了,只得一邊哭,一邊趴在地上改寫。

另外一個藝人九孔,他一心想演戲,就跟著朋友進到攝影棚,希望能有機會在螢幕上露個臉。去了幾次,總是被晾在牆角。

有一天發怒的王偉忠突然一回頭看到他,覺得這個人怎麼長得這麼奇怪,大聲咆哮:「這個人是誰帶進來的?」現場沒人敢回話,九孔更是愣在那裡吭也不敢吭一聲。王偉忠瞪著他,隨口就說:「沒有角色可以給你演。想演戲,你就演隻『蚊子』吧!」

現場一片靜默。事情至此,有兩個可能。第一個可能,有些人會覺得簡直是奇恥大辱,我是來工作的,不是給你羞辱的,大不了不做了可以吧!轉身就走,從此死了這條心。

但是九孔選擇了第二個可能。他愣了幾秒鐘之後,臉部肌肉開始抽動變化,他瞇起眼睛、尖起嘴巴,雙手當翅膀飛舞,口中發出了嗡嗡的叫聲——他真的演活了一隻蚊子!當然,他也得到了工作。

訪談中還有邰智源、郭子乾等藝人,也都有自己的演藝工作「心酸史」。

這些人都是很皮的人,但無論是哪種機會,即使要他在地上翻滾,要他盡可能的醜化自己、演一隻蚊子,他都願意。為什麼?難道真的有人願意被人羞辱嗎?

當然不是,而是對他們來說,對這份工作的熱忱,超越了自己在這過程中所遭遇到的無論是體力還是心智上的勞頓。在這些成功表演者的心中,沒有所謂「羞辱」,有的只是「考驗」與「我一定要通過考驗」。因為熱情、因為他們熱愛演藝工作,使他們接受一切合理與不合理的磨難和試煉。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如果你在忍,表示你工作的熱忱還不夠大。

無論從事哪個行業,光有能力還不夠,光是夢想也沒有用。有沒有全心全意投入的熱忱,才是工作成敗最重要的關鍵。

我不晓得对你们来说,这本书的评价是多少,但对我来说,一本好书里面一定带出很多讯息!
这本书让我们看到这世界还有爱、还有希望。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能力,让自己获得更好更精彩。我们需要的很简单,就是拥有天使的一双翅膀。一支翅膀帮自己,一支翅膀帮别人。这一双翅膀将带你飞翔、突破未来的天空,让你更有力量,掌握这个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