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爱。自在

旅游。爱。自在

Wednesday, April 22, 2009

谣言的杀伤力!

什么是谣言?
谣言是利用各种渠道传播的对公众感兴趣的事物、事件或问题的未经证实的阐述或诠释。
根据上述定义,谣言没有真假之分,因为是未经证实的信息,所以无法确定谣言的真假。

谣言通常为了一部分人打到某种目的而发布,例如:增加知名度、吸引目光、诋毁他人、制造声势、转移视线等等。

谣言是社会大众传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人们日常精神文化生活中的调味料。一个稳定繁荣的文化传播社会应该有一定的谣言产生几率与其相适应,谣言越多,反应出社会文化传播活性越强(人们对于传播的积极性越高),反之,则说明这个社会的大众传播或者人际传播缺少活性。
  
如何成功发布谣言?
要成功发布一则谣言首先要对如下概念进行分析理解:
1、 谣言制造:谣言的信息要与传播者有一定相关度,有相当的重要度,并且易于传播。
2、 传播渠道:一般有三个层面(首先是谣言的发布者进行首次传播;再次由手传播者进行相互间传播,形成谣言;最终由第三方对谣言本身进行纰漏。)
*资料搜寻来自百度

谣言是个可怕的东西!它很妙,俗语说:水能覆舟,也能载舟!我在公司听到的谣言,大多数都是某某人要换部门,某某人不爽谁,某某人要辞职!听到都烦!唯有自己做好自己的本分!但是在星期一时,大老板和我们开会讨论公司在未来的方向等等。当开完会的一个小时,就有好几位同事就说,听说你有可能换部门!我听到一头雾水!老板有说过吗?老板只是说希望我们整TEAM一起过去新的部门,但是没有办法+没有可能,唯有派几位同事过去但不包括我!我就很好奇的问同事们谁说的,他们所说的那位仁兄根本都没有在会议里,他怎么懂??真的是,听一点不听一点,还是英文程度差?真的会害死人!今天又有开会,我就问老板到底谁会过去,顺便证实,他说就那几位咯(和星期一所说的一样)。我说这个公司真的很妙!全部人都很关心我们,好像不用做工那样!谣言满天飞!老板说他们是谁?我说就很多人咯!他很肯定的对我说,只有我口中说出来的话才算数!这样我真的是安心一点!因为我很怕谣言讲多也会成真,所以我在公司都是少出声,以免得罪人!

在每个地方,都是会有几位三姑六婆,煽风点火的家伙!不管你去到哪里,政治,谣言,等一些负面的新闻,都存在每一个角落!有句话说,真金不怕红炉火!在外国,很多人因为受不住谣言的杀伤力,结束自己的生命。如果这些人都是受不住压力,轻者就患上了忧郁症,严重的话就把多姿多彩的生命画上不完美的句点!当你面对困难时,不妨约几位知心的朋友分享,分忧!当然要找些乐观+积极的朋友,不好找些另类的!原本正常的他/她,当听了你的故事后,他/她比你更烦就不好了!你可能害死人!我很高兴,我有这些朋友的鼓励与帮忙!谢谢你!

No comments: